close
冬天的必備行程 --- 麻辣鍋!    --- 2010.12.25



雖然鼎王吃得頗滿意的,不過秉持著嚐鮮精神,還是決定換一家試試口味,
選上的是也有許多人推薦,而且是港星愛店的太和殿麻辣火鍋,
聖誕節前兩天才打電話去訂,竟然還有下午的位置耶,lucky~。


是說太和殿似乎除了信義路上的本店外,隔著後面一條小巷子還有其它更新穎也更大的用餐環境,
但這也是到了太和殿之後才知道的,我們是從信義路的門口進去的。

一進門,竟然沒有半個服務生!!?
和g面面相覷,想說該不會其實我們走錯地方了,本店在其它路上吧......
尷尬的走出店外觀望一下之後,決定直接進去店內問清楚,
進到很裡面才找到一個正準備要送菜的服務生和我們說隨便坐就好,真free。
是說等菜單和點餐也都是請了很多次服務生才會過來,

總覺得現在太和殿的重心應該是放在比較新的店面上吧,
用餐環境比較小的這邊就有點被忽略的感覺了~!



*蒜花    ---nt60

隨菜單附上的就是這碗蒜花,因為太和殿的醬料其中一個主角就是它!
不過它可不是免費的唷,服務生點菜時會在菜單上劃一筆~



*醬料調配法




*按照上述步驟調配出的醬料,還頗好吃的!!

麻油和醋都在店內的一角,上面這碗應該是g的,是調配成功的好吃沾醬,
不過因為我很蠢的忘了最後一個步驟是+麻辣湯,
所以我的碗裡面是滿滿的麻油和醋QQ



*非常濃郁的烏梅汁

有沒有看到瓶身上寫的"香、純、濃",它真的不只是噱頭,
加冰塊飲用比較不會膩~。



*茼蒿 --  
意思意思點個青菜均衡飲食~。




*老油條

是好吃的老油條,但是兩個人要吃完這盤還真是有點困難,
前2~3條都是邊吃邊露出幸福的表情,但是再多下去...真的是有點過鹹了TT



*也是很不錯吃的普級的牛肉

太和殿有高級和普級的牛肉可以選,不過礙於高級牛肉一盤要價500-600,
預算沒那麼多的我們還是點普級的就好囉~反正煮在辣鍋裡一樣很好吃!



*據說是必點的蝦漿

好像每個去太和殿的人都會點蝦漿欸,不過也是真的是很好吃就是!
裡面可以吃到的是有蝦味的蝦子唷~。



*豆皮

浸在辣鍋中的豆皮咬下去的滋味好的沒話說,
不過真的是要浸泡久一點,會比較有味道,
如果有打包鍋底回家吃的,隔天熱來吃豆皮就會超級入味!



*重頭戲之湯底來了!

紅鍋 --  我們點的是中辣,不過還真的是一如每一家的麻辣鍋,一點都不辣!
     太和殿的紅鍋拿來涮肉、煮料都是非常的好吃&合適,不過真的是不太適合拿來喝,
     開始的2/3碗都覺得還ok,但再多真的是會有點太鹹,還是拿來煮料就好呀!!

白鍋 --  是用大骨去熬的湯,終於知道為什麼白鍋要給這麼清淡的湯了(因為紅鍋太鹹)
     不過這湯清歸清,再吃完重口味的紅鍋之際來一碗,真的是有宛若甘霖的感覺!
 


*麻辣鍋裡的鴨血!

可以無限續加的鴨血,完全沒有腥味,而且又很軟嫩,好吃好吃!



*麻辣鍋裡的豆腐!

這豆腐也是非常的好吃,浸泡在辣鍋裡的時間夠久,所以又嫩又入味的,給個讚!




總結來說,除了辣湯喝多會有點鹹之外,湯底拿來煮東西真的是非常合適+不錯吃,
不過還沒有好吃到會令人驚艷的地步就是(哪家有!?)
然後服務生的服務態度如果可以再好一點會更好啦,顆顆。

這天兩個人吃完,付現打九折(也就是扣掉服務費)後一共是近1400,
這次真的點的很節制耶,還可以打包鍋底回家繼續煮~。



---------------------------------------------------------------------------------------------------------------------
太和殿(台北)

網站:http://www.taihodien.com.tw/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15號
電話:
(02)2705-0909
營業:
12:00pm~03:00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goneg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