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i01.jpg    

上次在樂利街上隨意晃晃,瞥見了這麼間外觀看起來頗有氣氛的日式居酒屋,和g約好下次一起來吃吧!(不過得先估狗一下,畢竟氣氛不錯=很有可能出不了店門)

即使只是兩個人下班之後的小小聚餐,還是很記取經驗的記得-名店用餐前請愛用訂位專線這件事。

 

周四飄著雨的晚上,18:40的北村家一樓只稀稀落落坐了一兩組人,
我們被安排在吧檯靠門邊的小角落,一邊是牆壁一邊是熟悉的人的感覺很棒,至少不用和陌生人並肩而食,
孤僻的小怪癖。

 

吧檯服務生感覺中文不是太好,不過依然很親切的回答有關菜色上的問題;
研究菜色的這段時間,人客們也陸陸續續的進門入座,
日本客人們大概佔了三成有吧,下班後小酌一番總是能適時放鬆身心的。


bei02.jpg  

店內裝潢帶有點衝突感,吧檯感覺上比較偏現代化,餐具卻又是充滿細心挑選的日式風情,我們位置的正前方還有之前在京都碰見和它玩了很久的日本貍貓。

bei03.jpg   

 

 

青蘋果莎瓦和大杯生啤先上來

bei04.jpg  

北村家的酒類很多,我們依然選擇了最普通的兩種,

環顧四周,日本大叔們點的都是燒酒類的,一小杯一小杯的酌著,邊和同事們聊著上班中、生活中的瑣事;而隔壁與我們年紀不會相差太遠的一對朋友,則是開了瓶一小瓶便要2500up的佳釀,服務生還好奇的詢問今天是否有要慶祝什麼事呢(笑)。

等餐點的過程中,我們看著、聊著,想著會不會在未來的某一天,我們也會成為進來居酒屋是以佳酒為主,美食為輔的人們呢~(整個想很遠XD)

 


薑燒牛舌

bei05.jpg  

只能說,不說絕對猜不出這是牛舌,和以往吃到的牛舌形狀也太不一樣來著,不過絲毫不影響它的美味,
肉質煮的恰到好處,口感式中,醬汁和肉也有緊密的結合在一起,好吃。

 


媽媽的愛心小缽

bei08.jpg  

驚為天人的薑燒茄子,軟爛的茄子另兩個不特別喜愛茄子的人手上的筷子停不下來,
雖然知道茄子本身好像是種很吸油的蔬菜類,
但是但是,這茄子已經好吃到可以忽略製作過程中應該是加了不少油這件事,完完全全的被列入下次再訪的必點清單了。

 

 

明太子愛上透抽

bei06.jpg  

什麼東西裹上明太子就是好吃,更別提是搭配上烹調的剛剛好、口感Q彈的透抽了,吃透抽最怕的就是過熟過硬。

 


炸菲力

bei07.jpg  

原本要點的是生牛肉的,沒想到現在沒有供應了…改點了炸菲力串,不難吃,但也未到令人驚艷的美味。

 


炸生蠔+炸蝦

bei09.jpg  

炸物再來一盤。

其實這盤完全是多的啦,不點也可以,
不過自從知道生蠔可以進補前胸後,在可預期應該會採用新鮮生蠔的日式料理店就會忍不住點一下,
即使依然沒能夠很真心的愛上生蠔的味道T-T。

 


紅酒牛肉蛋包飯

bei10.jpg  

最多人推薦必點的菜色,蛋包飯的蛋包真的做的很好,厚實鬆軟的蛋,口感滑嫩;
牛肉肉質也不會過老;紅酒醬汁縮至濃稠,一入口便是滿口濃郁的紅酒香
絕對有90up的一份蛋包飯,只是,卻沒有茄子所帶來的那種悸動感,
應該是因為在看了許多食記之後,這道菜不知不覺就被定位在一個太高的位置,導致再怎樣好吃也只是剛好迎合了那份期待
(但還是超好吃的一個蛋包飯!台灣難得一見呀~) 


無可挑剔的夜晚,cp值也很高,只不過出了店門之後我們相視而笑,
下次還是去鐵人九番或紅蜻蜓吧~。
這裡就留待心態上再更進一層或什麼的,到時再來就有辦法找到那份滿足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goneg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