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的clotted cream @英國貝蒂茶屋        --2013.2月初 

image

半年內的第3訪, 有名的貝蒂茶屋(但也完全不便宜就是)

好像來約克就要來試一下究竟他們的scone是有多好吃呢lol

 

第一次share了所謂的三層英式下午茶,

覺得三明治普普通通,然後蛋糕也普普通通,但是倒是真的被scone驚艷到了!

雖然絕大多數的原因應該是因為clotted cream的關係!?

 

前兩次的造訪都排了許久的隊,

第一次是大間的貝蒂茶屋,在排隊的過程中還有人端著頗半的scone抹上厚厚cream+jam給試吃,大方的很, 但第二次去小間的排隊就沒這待遇了!

第二次試的是某種巧克力蛋糕,

印象中好像是不難吃,但是吃到最後還是有種英式甜點一貫的沈

 

 

image

這次gua來英國,

不免俗的又前去算是有名距離也不太遠的觀光勝地-約克!

二月初的英國天氣差的很,雖然沒有下雪,但是近零度又飄雨的低溫還是讓人不想在室外多待!

似乎也是因為天氣+平常日的影響,

這天的大bettys排隊的人頗少的,等不到五分鐘就有樓上的位置

 

第一次來的人真的要試試scone,

要gua點了scone afternoon set XD

自己則是點了也頗有名的 yorkshire curd tart-約克夏凝乳塔來嚐嚐!

 

image  

 

記得第一次喜歡上scone是來英國前在smith & hsu點了個午茶set,

外皮有點酥脆的scone配上cream+egg yolk lemon curd 超好吃!

但來英國就發現每家cafe的scone都很有自己的特色~找不到兩間完全一樣的

像bettys的scone就不是走外皮酥脆路線的 (看長相也知道XD)

但是搭上clotted cream & jam就是莫名的銷魂好吃!

 

不過3訪的印象有那麼一點點差,

前兩次來的clotted cream都是漂亮滑順的乳白色cream

這次一開始上來的卻是有點黃黃結塊的cream,

服務生一直堅持"本店供應的cream一直都長這樣"的不佳語氣讓人有點不開心

雖然clotted cream外層似乎是真的會有一層黃黃的,

但真的無法喜歡那帶有冰箱味的不綿密口感

還是說聲不好意思請他們再換一疊cream給我們了!

(還好有換!味道真的差太多了>///<)

 

至於約克夏凝乳塔,

老實說經過近一個月的現在有點忘記它的味道,

但若是不點scone的話,下次應該還是會點這個

比英式的蛋糕好吃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goneg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