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年夜飯就決定走個印度風了!
從tripadvisor上篩篩選選的選定了據說要排很久但平價好吃的Tayyabs Indian Restaurant!
000
(上面這是招待的沙拉和醬們,其實應該還有某種印度薄餅的T_T)



二月初的倫敦果然不免俗的又是又濕又冷的,

一整天在市集裡吃吃喝喝的到了晚餐時間還是一點也不餓,

差點還想說就近在中國城解決一下晚餐就好...

但找不到吸引人的小餐廳,所以....晚上八點多跳上地鐵還是按照原定計劃向tayyabs出發!

 

從whitechapel出站走個不用十分鐘就可以到了,

附近似乎是印巴人居多,很多印巴速食店,小餐館還有雜貨店的~(香料<3)


在暗夜中的小巷弄間亮著的招牌,門口聚著一小群可能是出來抽抽煙透透氣的人,

沒有預期中的人龍在店門,當下和gua兩人都鬆了口氣想說:太好了不用排隊

直到推開門的瞬間...才知道兩人是大錯特錯==

 

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餐廳是間距窄小,張張客滿的餐桌,

奔來奔去專著西裝背心的印度服務生,人數眾多卻沒有人是閒著的,

還有...貼著牆壁不知哪裡是盡頭的排隊人龍...........

 

reservation的櫃台前沒有半個人,他好像也幫忙送菜去了,

歹到空擋和他說2人,他只是指著隊伍叫我們自己找盡頭排隊就是

 

晚間八點半,隊伍繞了兩個牆角,大概還要等個2.30個人左右吧...

這一排排了近40分鐘,期間進門的客人依舊是絡繹不絕!

(是說在排隊的時候發生了件讓人有點小不爽的插隊事件!

兩個新進來的應該是西班牙或義大利的女生,突然就插在了我們的前面,那時候正好是前進到大門入口附近了,再等個5-10人就換我們了~這兩個女生推開大門進來之後,reservation的人依舊消失中,她們也就很直接的插近了我們為了留通道給二樓客人通過的小缺口...感覺上應該不是故意的,不過還是覺得餐廳可以稍稍的規劃下排隊路線lol)

 

 

Anyway,本來就該是團圓+美食的夜晚,這種小事情就讓它隨著滿室的tandoori一起隨風飄去吧~

終於輪到我們的座位了!

 

 

一上桌,隨著menu而來的是沙拉&印度薄餅還有三種醬料,

原本以為是要算錢的,所以就跟他說餅不用了(也吃不下XD)

結賬時才發現原來這些好像是招待的,因為留下的沙拉也沒出現在帳單上~

 

點了starter+drink+main+naan各一,兩個人share 

 

001

mango lassi (glass)      2.5鎊

幾乎每家印度餐廳都會供應的飲料,好喝!

 

 

003

chicken tikka (5pc)   3.2鎊

在排隊的時候發現每一桌幾乎都會點盤這種燒烤類的來吃吃,超香的T_T

觀察了一下,最受歡迎的是某種有骨頭要啃的不知名菜色~

委屈gua了,因為我懶得啃骨頭所以....決定點chicken tikka(不但沒有骨頭還是雞胸肉XDD)

 

但是雖然是雞胸,卻是烤得不乾不柴的,香料下的恰到好處,

配上生菜,生洋蔥絲一起吃,開心!

 

 

004

Peshwari naan   2.5

自從某次印度waiter直接幫我們推薦點了這個naan餅之後就愛上這個甜口味的Naan了!

這個口味的naan餅裡頭包了果仁粉,果乾(有些店家似乎沒放)等等, 再放入爐內烘烤

吃起來帶有點果仁香氣,微甜的口感當甜點也行~拿來配辣辣的咖哩也莫名的適合XDD

 

不過這間的naan餅比我上次吃的還要油(看照片表面上的那層油光就知道了XD)

雖然gua說感覺上是裡頭的內餡經過烘烤後滲出來的油...

不管怎樣,味道還是很好的naan餅 >///<

 

 

005

Karahi gosht (small)    6.75鎊

每次都搞不懂印度的各種咖哩,直接請服務生推薦最快XD

請他推薦他們店裡的招牌然後要是辣味的,他推薦了karahi gosht!

然後說我們愛吃辣的話會有extra spicy~

 

是道好吃的咖哩,

但是他應該是忘了跟廚房說要加辣吧?

因為這種辣度對我們來講...連麻辣臭豆腐都比不過XD

(也有可能是把我們的味蕾當成跟英國人一樣了?想到可愛的英國室友吃到一點點點點辣的表情,哈哈)

 

羊肉切的不算小塊,

卻是很入味又很鬆軟,單吃,搭著naan餅吃,或是像隔壁桌一樣配上印度香米吃都很棒!

雖然不夠辣,但是完完全全是道好吃的咖哩 >///<

 

 

006  

吃飽喝足等來了Bill,還附上了兩片印有餐廳名字的巧克力

揪甘心的沒有服務費,而且兩個人竟然分下來一人不到十鎊,在倫敦也太物美價廉了

(就算多點個主菜也一樣還是CP值超高呀)

也難怪踏出餐廳門都十點了,排隊的人只增不減(笑)

 

 

 

附上餐廳資訊~

Tayyabs Restaurant 

http://tayyabs.co.uk/

Address: 83-89 Fieldgate Street London E1 1JU

Opening time: open 7 days a week, midday - last orders at 2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goneg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