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日期:02 / 03 / 2014

IMG_2445

去年聖誕節隔天才開幕的杯子田,隱身在大樓騎樓內,沒有明顯招牌,但卻總吸引路人駐足。

 

 

*杯子展示牆-不僅僅是呼應店名的裝飾藝術,同時也和愛心公益有關喲,

   200可以認購一個可愛的胖胖杯,愛心會捐助到世界展望會,帶杯子回來喝飲料還可以打85折。

IMG_2446

 

*Menu

IMG_2447

 

IMG_2448

 

 

*一些些的雜誌&餐具、水、醬料區-tabasco、鹽糖胡椒、番茄醬、起司粉。

IMG_2449

 

 

*+99套餐附的熱紅茶,忘記和店家說餐後再上&別加糖了(不過並不會太甜。)

IMG_2450

 

 

*沙拉醬在櫃檯,共有四種可自由添加,蜂蜜芥末醬推薦,酸酸甜甜的好滋味。

IMG_2451

 

 

*+99元 附餐沙拉罐

IMG_2452

先淋了義式油醋醬,嫌沒新意,又多加了一匙蜂蜜芥末醬=意外的好吃。

不過總覺得生菜量如果能再多些會更好!

(下次應該會選擇加價129的套餐-薯條、濃湯、甜點和紅茶。)

 

 

*杯子田主廚例湯 - 中規中矩的南瓜濃湯。           NTD 50

IMG_2453

 

 

*匈牙利燉牛肉飯           NTD 269

IMG_2454

最快上桌的匈牙利牛肉飯,畢竟燉牛肉是前置準備工作&燉煮占去大多數時間,但上桌可就快了!

沒有吃牛肉,但據老爸說還算軟嫩,醬汁調味也ok。

 

 

*銀槍烏賊襯鬱金香燉飯               NTD 219

IMG_2455

上頭的烏賊整隻上桌,除了賣相佳,烏賊本人也非常鮮嫩;

燉飯米粒應該不是採用義大利米,少了一些米心咬勁的口感,

不過對於家人們而言,他們是蠻滿意這樣的口感的-

除了米粒size小一點,米飯比在義大利嚐到的更軟上了些,但燉飯該有的濃稠感、該吸收的湯之精華都有吸收,

是會想再點的一道主餐 <3

 

 

 

*鳳梨蘋果烤雞佐酸甜蔓越莓醬     NTD 169

IMG_2457

杯子田的調味真的是走比較清淡/吃食材本味的路線,尤其是後面的這兩道肉類主餐更為明顯,

若是食材本身不新鮮不可能有這樣的做法的,得用超濃鬱醬汁努力蓋過恐怖的肉腥味(還不一樣會成功lol)

雖然調味再下的重點也無妨(口味接受度超高),

但還是很驚豔於今天點的雞肉&豬肉-平常最容易吃到腦人肉腥味的兩種肉品,品質都還不錯!

 

烤雞是一整片厚厚實在的算是去骨雞腿排(僅最邊邊一塊有個小骨頭支架),

高溫炙烤的雞腿排,Q嫩多汁,搭上酸酸甜甜的蔓越莓醬,好吃 <3 

(雖然依舊對不起雞皮-即使經過炙烤,還是不太敢吃皮脂類 囧)

 

一旁除了大黃瓜、番茄邊菜,還搭配了同樣炙烤過的蘋果、鳳梨各兩片;

而乍看之下沒有澱粉類(菜名也讓我誤會它沒有)的鳳梨蘋果烤雞,其實底下是暗藏玄機的!

 

 

*鳳梨蘋果烤雞佐鳳梨蘋果烤雞佐酸甜蔓越莓醬*綿密細緻馬鈴薯泥蛋沙拉

IMG_2460

鏘鏘~瞧那白白發亮襯在底層的就是細緻綿密的洋芋泥啦~(4s的畫質真的有差 Orz)

一樣是清爽的調味,馬鈴薯加上不知道是鮮奶油/美奶滋/牛奶類的東西搗成細緻的薯泥,還拌入了切細末的水煮蛋,

很像是深夜食堂裡那道 ポテトサラダ 的精細版:)

 

 

 

*香草優格豬排襯鍋巴飯          NTD189

IMG_2458

這菜一上桌時我們有很認真地懷疑了一下,是不是少淋了優格醬呀XD

經過解說後才知道,杯子田是用優格醬結合各式香料去醃製豬排,除了增添香氣,也讓肉質更為緊緻細嫩。

(之前只用過優格醃製雞胸肉-真的有比較不柴。下次也來試試看醃豬肉這件事!)

 

雖然說是經過醃製,但這只是讓豬排多了一層淡淡的香草香,

實際入口還是豬肉本身的鮮甜味多些-當然優格可能在這方面也有發揮功效。

而豬排的表皮烤到帶點微焦,吃起來口感和香氣都更加分,然後豬肉真的很有彈性。

 

邊菜部分一樣有大黃瓜、番茄、高麗菜絲等,另外搭配的是四片煎烤過的厚切馬鈴薯片,

但這馬鈴薯片對我來說有點原味過了頭,需要灑點鹽和那煎考香氣相輔相成一下才行。

然後底下的鍋巴飯,今天的鍋巴沒有很多,然後味道就...有點太plain了,吃純粹的白米飯香。

 

 

 

*杯子田手工甜點               NTD 59

IMG_2459

老媽點餐時沒問今日甜點是啥,

不過依照這口感應該是杯子田最有名的手工芝麻奶酪囉~清爽好吃不會太過甜膩。

 

杯子田是兩個女生一起開的店,都有過飯店經驗-主廚、餐管,

在有過歷練、經驗之後又因為理念和夢想的交會而決心追尋夢想而開了這樣的一間店,更顯珍貴。

 

是會想帶親朋好友去吃的,讓人感受到認真的一間店:)



  

---------------------------------------------------------------------------------------

杯子田 Cupfoods Farm

店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212號

電話:04 24750093

營業時間: 一-日 11:00 - 21:30

FB:https://www.facebook.com/cupfoods.far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goneg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