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日期:02 Apr. 2016 (Sat.)

甫開幕沒多久持續造成轟動的CJSJ,是台法夫妻共同創立的法式甜點概念店。擁有多年米其林工作經驗的Mr. Soriano Joaquin與料理廚師Ms. Chuang Ju,要讓大家體驗的是與巴黎同步的CJSJ Style。(取自CJSJ FB) 照片中如藝術品般的甜點已是場法式視覺饗宴,也讓我們下定決心當一次排隊人,期盼能再次重拾巴黎街角的滋味。


預計前往台中的前兩天,店家發出了公告-假日12點開始營業,10點就有人開始排隊(原本還天真的以為提前半小時去排就好 囧)秉持著一個都要排隊了就要吃到的精神,10點20分抵達,前面已經有5組客人。

CJSJ的鐵門已經拉開,透明玻璃門內可以看到精緻的甜點們一個個進入冰櫃內像眾人招手-而不論是前方,亦或是後面的人龍也越來越長開店前15-30分鐘,店家會出來發放號碼牌,一個人頭一張,一張可買兩個小蛋糕。


排隊有感:前面的5組客人原本大概只有12顆人頭,一個小時內增加到20幾顆;後方一家老少都想來品嚐法式甜點,孩子們被蚊子叮咬的不耐,一直想推開玻璃門進入店內吹冷氣奔跑.....^^" )



好不容易進去囉,內用區已滿,可頌已完售,只好外帶享用囉。店家外帶紙盒採不規則設計,很有質感,不過內部的固定可再加強,友人的日本柚子才走到對面公園就已經從蛋白糖霜底座墜落 囧。



Chef’s signaature日本柚子 $190   
日本柚子甘納許 糖漬薄荷黃檸檬 

一打開外帶盒就看到不幸墜落的柚子XD 趕快來吃它。中間的柚子醬酸中帶有著清香,搭上甘納許和糖漬黃檸檬,很好吃不膩口!(耐酸的我們好像都不需要下方的蛋白霜?)



桔子塔  $140    
法式桔子奶油醬 酥脆塔皮 蛋白霜

外層蛋白霜,搭上中間的橘子奶油醬&底層的酥脆塔皮,也是順口的一品。


黑櫻桃  $180    
法芙娜巧克力Guanaja70%黑櫻桃

外觀是放大版的黑櫻桃,頗開來也真的是如同櫻桃般的斷面。法芙娜巧克力Guanaja70%,甜度不算太高,卻很濃郁,搭上裡頭的酸櫻桃餡一起入口,整個味覺層次都出來了:D (不過這款真的比較Rich點,我們兩人分食覺得份量剛剛好)

 

布列斯特 $170    
70%焦糖榛果醬 榛果甘納許 泡芙

做工精細如同一朵綻開花朵(可愛刺蝟?)的布列斯特,是讓我拖著Gua來排隊的最後一根稻草。CJSJ FB那一po讓人心癢難耐 >U<  
榛果甘納許甜度不高,榛果香氣卻是十足;甜度主要來自於夾心的焦糖榛果醬,但一樣,香氣大過甜度;底層的泡芙雖然因為外帶關係略顯濕軟,不過不影響其所帶來的視覺味覺驚艷度。


蘋果塔丹 $150    
千層焦糖蘋果 烏干達香草mascarbon

完全不在首選名單內的蘋果塔丹,卻是今天的冠軍!!(感謝Gua挑了它。)直到回到家打開盒子,才認真直視它,然後被那同心圓的千層焦糖蘋果給震懾住了(鞠躬道歉)!
第一次見到這樣細膩的蘋果塔丹,甜中仍帶有點微微酸蘋果香的焦糖千層蘋果,配上上頭的香草籽mascarbon,再搭上底部的千層塔皮,滿口的幸福滋味:)CJSJ完美的詮釋了這法式經典中的經典。
 

等到熱潮稍稍退去後,會想再來帶小蛋糕&試試內用限定的盤式甜點!

 

--------------------------------------------
CJSJ法式甜點概念店 (FB)
地址: 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巷72號
電話: 04-2301 699
公休日: 禮拜一(詳見店家FB更新)
營業時間: 11:00~20:00 (假日12:00~售完)
(截自CJSJ FB) 小蛋糕完售的時間約在開始營業後一個小時。不論內用或外帶,一人限購兩個小蛋糕。盤式甜點1:30開始供應,僅供內用。每日限量40-60份,約在3:30完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JSJ 台中法式甜點
    全站熱搜

    kangoneg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