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日期:06 Apr. 2016 (Wed.)


塞子原址在2016年5月中之後將暫停營業,預計另尋新址重起爐灶(期待)。

 

菜單寫在黑板上,門口主菜(天色昏暗未拍),前菜則寫在吧台旁的黑板上,隨著每日食材而做更換。店內座位數並不多,這次二訪是平日晚餐,也是全滿,2-3人偶有需要並桌,但卻沒有不適感:)大家都是想放鬆地享用美味料理而來的。

 

*水牛乳酪 帕瑪火腿 無花果       $520
新鮮的mozzarella、鹹香的帕瑪火腿、番茄和(應該是煮,烤過)的無花果,好像回到了義大利(轉圈圈)。

 

 

*北海道干貝 煙燻鰻魚 柑橘凍     $580
生食級的北海道大干貝鮮甜美味;柑橘凍酸而不膩,單吃配著吃都好吃。

 

*Bellota級伊比利豬     $880
Bellota是伊比利豬中最高的一級,肉質鮮甜,粉紅的色澤看著就誘人 :D



*松露小牛胸腺     $1250
第一次吃到小牛胸腺(*註),很難形容的口感-平常是不愛吃脂肪的(汗),但塞子的小牛胸腺,煎炸過後的外酥內嫩,搭上底下的松露醬汁還有馬鈴薯泥,一口接著一口,只差沒把盤子拿裡來舔了!好好吃>///<

*註)小牛胸腺 Sweetbread,是3-6個月大小牛靠近心臟的腺體,尚未受到污染的純淨滋味,算是稀有的食材(?)。小牛腺體的新鮮度很重要,料理方式則多以炸或煎烤為主。(拜Google大神)


*蘭姆巴巴     $280
在南義時吃過Rum Baba(形狀完全不是這樣XD) 很少在台灣的餐廳看見它的Gua頗興奮,不顧兩次的"酒精濃度比較高"之提醒,還是點來試試-烤至偏乾的蛋糕浸在蘭姆酒中,一口咬下...馬上懂了剛剛的提醒,真的很酒味耶lol 但不得不說,上頭的蘭姆酒鮮奶油倒是超級超級好吃的,給一盤我們都吃得完 >////<

 

--------------------------------------------
塞子小酒館Le Bouchon Aux Vins
電話:(02)2732-9987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嘉興街129號
營業時間:星期三到星期五 18:00-22:30 星期六&日 12:00-14:00 18:00-22:30

arrow
arrow

    kangoneg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