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日期:June 2016 

甜甜圈Doughnut的起源眾說紛紜,但私心還是偷偷將甜甜圈和美國劃上了等號。雖然在台灣吃過的美式甜甜圈-Dunkin Doughnut & Krispy Kreme都是咬兩口就舉白旗,但到該食物發源地(?)還是要TryTry的!!

這次的紐約行吃了3間人氣甜甜圈,其中Doughnut Plant最讓3人魂牽夢縈。第一次愛上美式甜甜圈,回台灣前硬是再去了一次:D

兩次都是去Brooklyn店,以黑白為基調的外觀簡單俐落,隨處可見的甜甜圈小巧思讓整間店呈現種帶點微微工業風的可愛。除了店員頭頂上的Menu,點餐櫃檯上鑲著的玻璃櫥窗展示著今日販售的甜甜圈口味,外貌協會就從這挑顆喜歡的來吃吧!



Doughnut Plant甜甜圈根據口感不同分了3種類:
酵母甜甜圈 Yeast doughnuts: 帶有空氣感、偏Light的酵母甜甜圈,咬起來有微微地嚼勁,是最喜歡的一種麵團。方形包餡甜甜圈(酵母) 蛋糕甜甜圈 Doughseeds迷你版

*蛋糕甜甜圈 Cake doughnuts: 如同字面意思,口感有點類似磅蛋糕。

*夾餡甜甜圈 Filled doughnuts: 有酵母口感、也有蛋糕口感,各種大小形狀的甜甜圈夾入了自製果醬、卡式達醬。我們試了Square yeast filled doughnut方形酵母夾餡甜甜圈迷你版的Doughseeds-招牌Creme Brûlée口味。


3個人買了4顆。

由左至右分別是:Peanut Butter & BlackBerry Jam Filled Square 花生醬黑莓夾心 >>  Organic Orange Yeast Doughnut 橘子糖霜 >> Cinnamon Sugar Cake Doughnut 肉桂蛋糕 >> Creme Brûlée DoughSeeds 迷你布蕾夾心。

Organic Orange Yeast Doughnut 橘子糖霜酵母甜甜圈 $3.75+tax
有了酵母的加持,真的是好有彈性的甜甜圈;外層的糖霜不會太甜,又帶有明顯的橘子香氣,大推薦(妹妹選得好!)


Cinnamon Sugar Cake Doughnut 肉桂蛋糕甜甜圈 $3.75+tax
也是一款基本口味,喜歡肉桂,不過點的時候沒注意到它是蛋糕甜甜圈-肉桂糖粉香氣很足,不會太甜,蛋糕口感也不會太乾,喜歡cake doughnut的人應該會很喜歡Doughnut Plant家的蛋糕甜甜圈。個人口味問題,私心希望能推出酵母Q彈版的肉桂味甜圈。

Peanut Butter & BlackBerry Jam Filled Square (Yeast)   
   花生醬&黑莓夾餡方形甜甜圈(酵母) $4+tax          
花生醬+特殊的造型設計,真的很讓人難以抗拒。它是店內所有甜甜圈中個頭最大的,原本還以為會吃不完的,結果XD

甜甜圈的口感柔軟有Q勁,用手捏捏其實空氣感頗重的,吃起來反倒沒有外觀視覺給人的負擔感(輕而易舉吃完的意思)
花生醬花生香氣十足;而方形的設計,每口都咬的到裡頭繞了一圈的夾餡。如果裡頭的果醬酸度能再強一些就更完美了:D


Creme Brûlée DoughSeeds 布蕾夾餡迷你甜甜圈  $3.75+tax
迷你版的size好可愛。和麵包店架上的焦糖丹麥長很像,不過吃起來口感不一樣,是紮實有咬勁的Q彈;外層的糖衣和裡頭的卡式達?布蕾?都不會讓人有太甜膩的感覺。


覺得好吃,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人都已經塞了一顆甜甜圈,最後這個迷你DoughSeeds都沒讓3人感到特別驚豔。



紐約的最後一個整天,再以Doughnut Plant開啟幸福的一天。

 


Vanilla Bean Yeast Doughnut 香草糖霜酵母甜甜圈
不管去哪兒都要來個原味試試:D 


Blueberry Yeast Doughnut 藍莓糖霜酵母甜甜圈
真的很喜歡他們家的酵母甜甜圈,妹妹第一次點的橘子口味的今天沒有,改點了藍莓糖霜。甜度OK,酸度可再多些。




Doughnut Plant什麼時候才要進來台灣呢!?紐約實在太難到...不過還好日本有分店(立馬更新日本必食地圖)雖然好像沒有方形夾餡的...但有酵母甜甜圈已足以,期待下次東京行。

 

--------------------------------------------------------------------
Doughnut Plant (Brooklyn)

地址:245 Flatbush Avenue, at the intersections of Flatbush, Bergen and Sixth Avenue (Line 2/3 to Bergen St 走3分 or Line B, D, N, Q, R, 4 or 5 to Atlantic Ave/Barclays Center 走6分 or Line C to Lafayette Ave 走10分)

營業時間:6:30 a.m. – 10 p.m. (週五週六到11 p.m.)

網站:http://doughnutplant.com/
(Doughnut Plant在紐約有4間分店-曼哈頓兩間,布魯克林一間,Queen一間,並於多點販售,詳情參照官網)


 

arrow
arrow

    kangoneg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