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日期: 19 / 04 / 2014

IMG_3132   

知道法朋很久很久了,不過倒是一直都沒有動力去拜訪它(我錯了Orz)

禮拜三下班後與飯局間還有一小段時間,

心血來潮地造訪法朋,結果竟然是空空如也的蛋糕架-常溫&冰櫃都是!

於是乎禮拜六中午拖著Gua又跑去了一次lol

 

 

IMG_3130

週六下午約莫一點,

應該已經過了蛋糕卷排隊時間,但外帶蛋糕的人潮依舊是絡繹不絕。

 

好奇國王派,但是含有栗子內餡的這款法國甜派應該只能靠我一人完食,下次再來;

帶了個據說老是被秒殺的老奶奶檸檬蛋糕&檸檬想想來試試。

 IMG_3134

 

 

 

 

++檸檬想想                    NT.150

     手工檸檬果醬。檸檬奶餡。綠檸檬義大利蛋白。杏仁塔皮。手指蛋糕。馬鞭草糖水。

IMG_3135 

一開始不是太想買檸檬想想的,想說前不久才剛在ALEX吃過幾口檸檬塔,

不過吃了一口之後,

馬上沒骨氣的和GUA懺悔道謝+不要臉的要求分食分量從1/8提升到1/2 lol

 

IMG_3136

最外層是有用噴槍稍微烘烤過的義大利蛋白霜,打得非常細緻,入口的瞬間即化開;

底下的杏仁塔皮,不膩口的酥酥脆脆;

(單吃塔皮+檸檬奶餡,會有種是檸檬果醬酥餅的感覺,好吃!)

 

而中間的檸檬奶餡,吃下去的瞬間瞬間驚豔(好吃到語無倫次了整個)!

不僅酸度有夠,是令人舒服的清香,而且還完完全全沒有蛋腥味!!

無法說飛就飛巴黎找Jacques Genin,至少現在想吃檸檬塔時有法朋可以去<3 <3 <3

 

不過...手指蛋糕蛋糕在哪XD

 

 

 

++老奶奶檸檬蛋糕           NT.75

新鮮檸檬。檸檬糖霜。熊本珍珠麵粉。新鮮雞蛋。法國依尼絲奶油。

IMG_3131

 

 

樸實卻蛋香濃郁的蛋糕體加上酸甜不膩的檸檬糖霜,

Gua非常的喜歡,表示完全可以理解為何此款號稱秒殺蛋糕!

IMG_3137

 

我的話,可能是驚豔quota都在剛剛的檸檬想想上用完了,

對於老奶奶檸檬蛋糕,雖然覺得好吃,而且會想買來送人(畢竟真的是排行top的檸檬蛋糕!)

但是自己再訪的話,應該會想嘗試別款常溫蛋糕/冷藏甜點&檸檬想想再一個(笑)。

 

只是老奶奶檸檬蛋糕真的很值得一試,尤其是喜歡這種風格蛋糕的人一定要try try!

 

充滿蛋香的蛋糕體整體口感偏蓬鬆,入口完全不會有沈重的負擔感;

而上面那層檸檬糖霜,100%令人吮指的酸酸甜甜好好味

雖然是糖霜但卻不會有英美系列蛋糕糖霜那種讓人吃一口就敬謝不敏的甜膩在,

第一次希望整個蛋糕都有淋到糖霜 XDD

 

 

 

法朋果然名不虛傳。

已經開始期待5/1的預購蛋糕卷領取了!

 

-------------------------------------------------------------------------

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烘焙甜點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1號

電話:02-27003079/02-27003501(蛋糕卷訂購)

營業時間:Mon - Fri: 11:30 - 20:00 / Sat - Sun: 11:00 - 20:00

FB:https://www.facebook.com/Le.RrubanPatisser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goneg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