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日期:08 March 2015

IMG_5593  

比較少來華西街夜市,更甭說華西街靠貴陽街的這一側,托Gua想吃魯肉飯的福,這天終於有機會來一探究竟:)

華西街夜市內,沒有大排長龍的人群和高舉的唉鳳單眼們,每一家看起來都有一定歷史的小店前,卻都坐滿著洋溢著滿足笑容的食客們,美好的星期天晚上。

 

小王清湯瓜仔肉創立於1975年,算一算也有40歲來著,是許多人魯肉飯的口袋名單之一。

IMG_5598 

在香菇魯肉飯和普通魯肉飯中猶豫了一下,Gua還是秉持著第一次就是要原味的精神,點了碗小魯。

偷看了一下隔壁桌的香菇魯肉飯,不是想像中的香菇切丁+魯肉一起魯,而是切片香菇平鋪在飯上,再淋上黑溜溜的魯肉汁-略帶厚度的香菇切片,感覺可以品嚐到香菇的鮮甜,更多層次的口感,下次再來試lol

 

 

*魯肉飯(小)    NTD25

 IMG_5599

瞧這上頭的魯汁,黑亮亮的,不愧對其黑金之名。

魯肉飯的肥瘦比例大概是9.9比1吧!完全是gua的菜。

偷夾了一小丁點肥肉試吃,沒有多數只吃肥肉部分會有的肥膩感呢!雖然還是只能淺嚐輒止,但但但好像大概可以理解喜歡吃這類type魯肉飯的人們的內心世界。

滷汁部分,看起來黑嫲嫲卻不會過鹹,且不膩口,輕易地就能扒光整碗飯。

要提一下這個米粒部分,粒粒飽滿,是吃過的魯肉飯中的排名前幾。


 

 *清湯瓜仔肉        NTD55

IMG_5600 

胡椒、瓜仔、肉塊所組成的一碗清湯,沒有多餘的勾芡,喝下去滿是甘甜。

瓜仔是這碗湯中主要的甘味來源,原本以為在已將精華釋放在湯中的瓜仔們應已是軟爛無味,沒想到這瓜仔咬起來依舊是有脆度,也還帶有一絲絲的甜;而裡頭的肉塊其實是肉羹,不是很懂肉羹的做法,只知道這肉塊吃起來是扎實有咬勁的,喜歡這類口感的肉羹:)

回來姑狗了一下,店家採用的醬瓜似乎是日光醬瓜,是日治時期就有的老牌:)

 

*小菜部分    豆腐(小)NTD10 + 滷鴨蛋 NTD15 + 滷白菜(小)NTD30

IMG_5594

豆腐的醬汁比魯肉飯鹹,中間白嫩嫩的豆腐還保有豆香,和外頭重口味的滷汁搭起來剛剛好;

滷鴨蛋的蛋白部分口感頗Q有滷透,蛋黃部分是熟透的但卻不會太粉太乾,good。

滷白菜上頭一樣澆上一匙滷汁,不特別令人驚豔,但是好吃的滷白菜。

 

 

-------------------------------------------------------------------------------------

小王清湯瓜仔肉 (華西街夜市)

營業時間:9:00-20:00 (星期二公休)

電話:02-2370-7118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7-4號 (第153號攤位) 龍山寺1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goneg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